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概况

概况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创办于20073月。学校占地面积近500亩,各类建筑17万余平方米。设有信息与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国际商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形成了普通专科、专接(转)本、培训教育、国际化教育等多层次办学格局。开设40多个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目前在校生已突破万人,教职工500多人

学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始终是学校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质量强校、人才兴校”战略,秉承“厚德 致知 慎微 博大”校训精神,贯彻落实“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造就领军人才”的人才工作方针。不断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探索教师分层分类管理、考核、培养、发展机制,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双师特色、相对稳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聘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一批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学者承担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担任二级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引领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聘任了一批来自行业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行业导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全过程,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指导学校专业建设、教师培养以及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为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00多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2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70%以上80%以上教师具有企业实践经验、具备“双师”素质,省市级人才二十多人教师教科研成果多次获省教育厅和教育部奖项,获国家、省级科研课题三十多国家三百多,发表论文千余篇,指导学生获“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一百多项,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奖项五百多项,位居省民办高职院校前列。

学校制定了师资队伍培养划,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培育力度,通过省市级、校本人才项目,国家级省级培训进修、访学研修、网络培训、校本培训、顶岗实践、学术交流、学历学位进修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培养培育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教科研能力和“双师”素质。学校在“教育为先、以生为本”理念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规模和质量,为培养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