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研意识,激发科研活力——周肖兴副校长率科研处到我院进行工作指导

国际商学院2024-03-19访问数:14

为强化科研意识,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318日上午930周肖兴副校长率科研处王晴处长助理等莅临国际商学院进行工作指。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乔桂明院长主持。

图1 会议现场1

会议伊始,王东生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师资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从近三年的论文发刊、获奖、软著专利及项目申报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情况,并指出目前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的科研成果呈稳步上升趋势,但高水平期刊发文不突出,有待进一步突破。罗正英教授就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进行了补充,她结合我院科研工作实际,提出需搭建平台为教师提供学习机会,要鼓励教师与校外单位合作进行课题研究,同时需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乔桂明院长从目前学院的科研组织方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我院近年来通过“派出去请进来”政策,通过举办学术讲座、教师外派学习、设置特别贡献奖等方式鼓励教师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激励教师们进行科研创新。同时我院教师也由于科研基础薄弱,教学任务繁重等原因,导致高水平成果产出难。

图2 会议现场2

最后周校长在充分听取了学院情况汇报后,他首先认可了国际商学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做出的成果,以及在科研激励政策探索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谋划,以服务一线为宗旨,各职能部门团结协作,做好学校科研工作全力保障各学院科研的建设和发展;二是加大校内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全面提升师资团队科研水平培养科研骨干教师;三是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努力提升科研奖励措施力度,加强教师科研热情,激发教师科研活力。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对学校科研政策有了更准确的解读,未来将以更前瞻的理念、更适切的视角、更严谨的表述、更务实的行动来做好教育科研工作,增值赋能,务实创新,助推我院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国际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