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未来可期—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药管系春季实习系列活动暨优秀企业家个人宣讲会”圆满举行

医学公共服务学院2024-03-18访问数:12

桃杏破蕾春吐纳,玉兰展妍映枝桠。为保障2022级药管系同学们的实习任务顺利启航,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2024313日召开首次“药管系春季实习工作动员大会暨优秀企业家个人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到苏州佳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先生,其就工作履历分享、行业态势洞察以及未来方向发展等几方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药管系2022级全体同学及专职教师共同聆听参与。

百舸竞流,奋勇争先。卢勇总经理于2000年毕业于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同年进入扬州一洋制药有限公司担任销售代表。其在工作中奋力拼搏、笃行不怠,多次获得“优秀销售代表”、“金牌销售冠军”等荣誉称号。在销售领域取得诸多卓然成绩之后,卢勇并没有就此停止进取的脚步。2003-2010年间,卢勇总经理继续攻读并取得了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科学位、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本科学位,其间先后担任丽珠制药集团、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的医药代表、销售专员等重要职务;在深耕医药专业领域的同时,他于2018-2021年间攻读并取得了苏州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时任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转年,卢勇创办了苏州佳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从一线基层销售员到初创企业总经理,卢勇称这一过程靠的不仅仅是坚定目标的信心,更靠的是奋勇拼搏的决心。

瞄准态势,洞察方向。离开校园,接下来想要做什么?又能够做什么?对于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每一位同学而言,这或许都是反复在心底出现的问题。而关于医药销售,卢勇总经理有几点心得想要分享。他认为只有时刻明悉医药行业的动态变化,才能把握好医药销售之路的正确航向。面对医药销售不断趋于规范化的形势,不合理的销售方式很难长期维持;行业规范实时更新(RDPAC)、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对销售一线的内部管理要求也日渐严格,恪守流程规范不可掉以轻心。与此同时,日新月异的医药大环境对医药企业创新能力的要求亦呈增高趋势。对比辉瑞、罗氏等一些创新化学药物的龙头跨国医药企业,在我国政府相继出台的相关政策与产业配套支持下,科伦、百济神州等国内生物制剂公司也纷纷崭露头角。只有懂得创新、立足创新,才能战胜未来职业发展中的诸多挑战。

披荆斩棘,未来可期。随着《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大健康产业呈一片欣欣向荣之景:互联网医疗政策破局而出、线上医药电商发展迅猛、药品零售市场成熟化、集中化亦为大势所趋、行业向头部药店集中的速度加快上升……但基于零售药店行业具有鲜明的规模化效应特征,我们还需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才能建立起有效的供应链、人才培养体系、日常规范化运营管理,“强者恒强、赢者共赢”是这个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和生存法则。因此,同学们请务必保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求知心,向上向善、拼搏奋斗的进取心,在医药行业不断变革的动态变化之中,方可处变不惊,行稳致远。

本场讲座在全场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会后向卢勇总经理热情提问、虚心请教,展现了极高的热忱。精准聚焦科技领域创新,做好产学研一体化融合,才能为社会更加高速、高效、高质量地输送技术型医药人才。本次宣讲会为即将走入职场的学子们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医药企业、了解药品销售工作模式的机会,也形成学生与企业之间双向选择的良好纽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