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班实践教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24-03-18访问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岗位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岗位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根据我校毕业班实践教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整体进度安排和完成情况,机电工程学院于2024313日组织了由教研室为单位的中期检查工作。检查以教师自查、学生线上(下)汇报、教研室主任检查的形式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指导教师及2024届毕业生共同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审阅了每位学生的中期检查材料,重点从设计(论文)选题的质量、写作进度、过程材料的完整性、论文初稿的逻辑性、实习岗位落实及实习进行情况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们交流,汇报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岗位实习中的得失。检查组老师提醒学生合理规划时间,遇到困难时要多与指导教师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实践教学项目。大部分学生毕业实践项目开展顺利,但也有个别学生因实习工作繁忙等原因没有及时完成中期检查材料的提交,完成进度滞后,对于此类学生,学院将持续关注。通过毕业实践项目的中期检查,发现学生在论文撰写过程中仍然存在一定问题,如论文格式较为混乱,问题分析较浅,缺乏数据支撑,参考文献引用不规范等,也会及时督促指导教师在后续指导过程从严把关,从根本上确保论文写作的质量。


毕业实践项目检查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活动,是联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重要纽带,更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毕业班实践教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彰显了我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有助于提升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也确保了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开展扎实深入,为圆满完成毕业实践项目奠定扎实基础。(机电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