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国际商学院2024-03-18访问数:14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311123012-508教室开展了对青年社全体成员的雷锋精神的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部长单子豪同学担任主讲。

(1 国商学生会组织建设部单子豪主讲)

本次团课主要讲述了雷锋精神,并倡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单子豪同学开始用一段影片带着同学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平的光荣事迹,雷锋同志非凡的人格、不懈的奋斗铸就了雷锋精神,他始终怀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单子豪同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强调我们青年学生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其次要懂得坚持,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持之以恒,远离形式主义,要将雷锋精神灵活运用于生活中各个方面。

(2 学生会及青年学习设同学观看影片)

在单子豪同学的演讲结束后,国商分团委负责老师姚瑶结合目前学生会和青年学习设的实际情况,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发挥雷锋精神,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主动,互帮互助,发挥所长,团结友爱,让国商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3 国商分团委姚瑶老师讲话)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扬与表扬,而是为了提升自己,服务他人。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和追求,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国际商学院分团委 姚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