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4年迎新年晚会

学生处2023-12-26访问数:13

岁末将至,新晨待开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师生热爱祖国、忠于党,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2月20日晚,学校2024年“青春筑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迎新年晚会在实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盛惠良,校长助理黄兴,校长助理吴建明,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晚会,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享盛宴。本次晚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超8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共分为《启航·时代在召唤》《成长·奋斗的青春》《绽放·梦想的力量》三个篇章。在振奋人心的学校宣传片和各具特色的二级学院宣传片后,晚会在热情澎湃的舞蹈《一起跳舞》和热闹非凡的舞狮《闹新春》中拉开帷幕。

在第一篇章中,舞蹈《星星之火》以轻盈灵动的舞姿完成了对星星之火的生动演绎,营造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热烈赞颂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红色精神;歌伴舞《党旗飘扬的方向》激情昂扬,唱出心中理想,舞出时代节拍,生动展现了高博师生时刻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风貌;茉莉花开逢盛世,茉莉时节香满堂,伴随着熟悉的民间音乐响起时,民族舞《茉莉花开》翩翩而来,舞者将中国古典舞、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舞蹈,寄托了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期待;歌曲《少年中国说》唱响了当代大学生的深深爱国情,也唱出了当代青年发奋图强的精神风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自信、自强和自立的精神风貌。

在第二篇章中,国风舞《字正腔圆》一颦一笑间情绪暗涌,举手投足间饱含深情,尽显高博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青春姿态;古典舞《盛世》用绰约多姿、飘逸娴雅的蕴藉之美呈现了繁荣昌盛的气象,唱响了时代赞歌。歌曲串烧《天地龙鳞》《映山红》《青春》展示了我校学子自信热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由团干部代表合唱的歌曲《强国一代由我在》用青年人的青春洋溢、朝气蓬勃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感恩,唱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呼吁全体高博青年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学校放心,青年一代有我”的铮铮誓言,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在第三篇章中,街舞《绽放青春》阳光朝气,活力四射,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贡献青春力量立志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莘莘学子,多彩高博,由二级学院各专业带来的走秀《风华正茂》将高博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风貌和青春靓丽的独特魅力展现无遗,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通过各专业服装的展示在潜移默化间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民族舞《灵》风格轻盈灵秀,情感表达细腻,舞姿婀娜优美,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美好的祝福;古典舞《祖国你好》以新时代风貌为主题抒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十四亿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欢天喜地的动人画面。

最后,由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演唱的师生深情款款,以满腔的赤诚和热情,真切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本次晚会内容丰富、动静结合、高潮迭起,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视听盛宴。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德润心、以智慧内、以体强身、以美塑魂、以劳育品,坚持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文化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重要方式,本次晚会是一场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的沉浸式教育,全体高博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