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财政会计学会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国际商学院2023-12-21访问数:21

1218日下午,由苏州市财政会计学会主办,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承办的苏州市财政会计学会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行政楼215隆重举行。苏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计国锋,苏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年荣,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初,苏州市财政会计学会各理事成员、首届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特邀嘉宾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翠英女士主持。首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初致辞,他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深化专业的内涵建设为主线,积极推进校、政、企深度合作,推动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努力构建协同育人、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同时促进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苏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年荣宣读市财政会计学会关于同意成立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函,并宣布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随后,潘翠英副总经理宣读了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名单,与会领导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最后,苏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计国锋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谋划长远发展战略;二是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坚守情怀,开拓创新;三是坚持以质、效为根本,引领行业整体提升,务实当下,布局未来,共谋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在学校副校长盛惠良的陪同下与会嘉宾们兴致勃勃参观国际商学院高铁服务实训基地和空乘服务实训基地。实训基地是学生通过工学结合学习实践技能的重要场所,对学院专业课程项目化、技能职业化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参观实训基地,与会嘉宾们对我院实训条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会议第三阶段,会计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委员会议,由苏州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盛惠良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是专委会各工作组组长汇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政策法规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组副组长罗正英、会计领军人才工作组组长沈荣和行业财务指导工作组组长段佳国分别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围绕《管理办法》及各工作组2024年度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潘翠英副总经理为本次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年荣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并对专委会2024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际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