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师在省高校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

教务处2023-12-19访问数:10

为推进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促进高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江苏教育厅于202311月举办了第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能力、运动技能和理论考核三个板块,要求参赛教师不仅有扎实的运动技能,更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进行有机融合。

获奖选手合影

我校领导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积极宣传精心组织选拔了三位教师参赛,分别是丁依再老师(田径项目)、赵明旭老师(足球项目)和程叶老师(乒乓球项目)。1124日,在高亮和张赞老师的带领下,三位教师奔赴南京,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在现场编写体育课程教案、说课、运动技能展示和体育理论考核中,三位教师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教师的精神面貌、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成效,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最终,三位教师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共191名参赛者中,取得了田径项目一等奖、足球项目二等奖和乒乓球项目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

本次江苏省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既是实力的争锋,更是智慧的分享。三位教师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完美的诠释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体育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基本功比赛不仅是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也是对我校体育教师各项专业技能、教学基本功的检验。未来,我校每一位体育教师都将秉承体育精神,不断拓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体育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