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行联合服务地方 党建创新赋能产业 “校∙地”党建工作共建签约暨“党建+非遗”活动揭牌仪式

医学公共服务学院2023-12-18访问数:11

1215日上午,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校∙地”党建工作共建签约暨“党建+非遗”活动在我校行政楼215报告厅隆重举行。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经纬,苏绣艺术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卢福英,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黎星,镇湖刺绣协会秘书长裘星,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建平,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婷,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兵等出席本次会议,镇湖刺绣协会成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小娅主持。

苏绣是我国四大名绣之一,镇湖是苏绣的发源地,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作为发源地的一所本土高校,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非遗苏绣引入高博校园、走进课堂。本次通过校∙地党建引领活动,在培养苏绣专业人才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苏绣文化和技艺,让师生感受非遗苏绣文化的艺术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使党建和业务双提高、双发展。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代表学校致辞,并分享我校荣登GDI江苏省民办高职高专院校排名第一位的喜讯,并表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希望在科技城党工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结对共建”三方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强强联合,共同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现场,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黎星、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婷、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兵代表三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经纬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徐子良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苏州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秘书长裘星和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施建平为校外实践基地揭牌、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卢福英大师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娅为卢福英专家工作室揭牌。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建平表示,共建三方可以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这种党建+行业+专业的深度融合,为党建创新工作拓宽了视野与思路,助力推进苏绣传统特色日益成为“江南文化”亮丽的一张名片。

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经纬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让本土资源在本土高校发挥最大功能,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并期冀三个支部以此为契机,为苏绣人才的培养、非遗苏绣助力乡村振兴、苏绣的弘扬传承与创新等贡献力量。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娅对此次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方能更好创新”,作为本土高校,要助力苏绣小镇,积极向外传递,讲好苏绣故事,弘扬中华刺绣文化精髓,希望共建单位在此基础上开启新征程。

本次三方共建,旨在使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发展,努力为新时代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这既是我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部署,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