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笃行启新程—学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学生处2023-12-11访问数:13

12月8日,学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校区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出席大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委员和118名正式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子良副书记作大会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此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代会是在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在学校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此,他对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知行合一、勇担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学校学习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把艰苦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实践中,用实践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二是要锤炼本领、提高素养,争做勤学进取的表率。要把个人发展融入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躺平”、不“佛系”,勇于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负青春。三是要认真履职、自我革命,展现青年有为的风貌。要坚持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青春在奉献中得到绽放。 

郑慧同学受第六届学生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夯实奋进,挺膺担当,开创学生会服务同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梁佳琪和牛鑫两位同学宣读了《关于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倡议书》。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七届常任代表会议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正式大会闭幕后,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暨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各位常任代表、主席团成员关于学生会发展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大会,我校学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动改革纵向深入、谋划工作提档升级,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