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携手共抗艾滋

——我校“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处2023-12-04访问数:14

121日中午,由学生处学生健康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在学校食堂广场圆满结束。“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这一主题,今年的广场宣传活动除了各类知识展板和海报宣传外,还设置了线上知识答题、防艾宣传口号、防艾宣传大使、点亮红丝带、拥抱“艾滋病人”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医院和东渚社区医院的医生也一起来到我们活动现场,提供义诊服务,广受师生欢迎。

活动现场布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医院义诊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学生健康教育中心提前进行了线上宣传和预热,联合各二级学院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共有340参与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400多人参与防艾口号宣传、200多人通过朋友发布九宫格进行防艾活动宣传、八百多人次参与抓娃娃活动、一千多人次参与现场套圈活动、一百多人次参与现场义诊。免费发放《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1000余本、发放《青春健康知识读本》500余本,“了解艾滋病”彩色折页1000张。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不仅仅是口号,也是学校后续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宣传教育的工作方向,一方面学校在做好校园宣传的基础上,可以辐射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可以整合社会资源,比如卫生和医疗系统的专业资源,引进专家和教授通过义诊、讲座等方式更好地宣传健康教育,切实为青年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健康中心

2023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