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调研促发展,凝心聚力共提升

国际商学院2023-06-06访问数:551

——国际商学院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专业调研交流活动  

专业建设是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为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加强院际交流,强化专业建设,202362日我校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国际商学院班子成员、国际商学院各系主任一行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专业建设调研交流活动。

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王利刚副处长、农商管理学院唐春根院长、农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陈红娟书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首先唐春根院长介绍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及农商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王利刚副处长从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及各项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做法和激励政策。农商管理学院陈红娟书记、胡永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农商管理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开展情况。随后,我校教务处陆霞处长对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指出专业建设发展要提前谋划,凝练思路,突出亮点。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他强调本次调研旨在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建立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借鉴贵校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助力推动我院专业建设的发展。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双方领导表示,在交流中求合作,在合作中促发展,双方可以发挥彼此优势,进一步探索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随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商管理学院的实训室、电商人才孵化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63日,国际商学院一行来到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基本陈列,以及运河上的舟楫”“大运河街肆印象”“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等专题展览领略了大运河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魅力,充分感受了中国古代先贤们的无穷智慧以及水运对于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调研与交流实践活动,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有效互动,加强了校与校之间专业建设活动交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为我院专业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打开了新思路,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开拓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做出当代职教人应有的贡献。(国际商学院 王东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