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学术基础,提升科研能力——国际商学院线上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国际商学院2023-06-02访问数:401

  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及自身核心竞争力,2023531日我院邀请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方健雯副教授,再次为我院教师进行实证思维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国际商学院王东生副院长主持采用线上报告形式,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这次讲座方教授“计量经济学论文写作方法——基于实证研究的视角”为主题,通过计量经济学如何选题、写作程序、资料准备、写作规范、计量方法的选择等多方面的分析,评述学术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指出论文撰写应有的核心要素,并提出若干建议。接着,方教授通过评析一篇核心期刊的实证论文,来进一步强化计量经济学论文的写作规范,如何选择计量方法以及方法的运用等关键要素,给老师们夯实了实证思维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最后,方教授针对老师之前提交的学习报告提出了许多实用与中肯的修改建议。

  讲座结束后,王东生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方教授用精辟的语言、严密的逻辑为我院教师展示了计量经济学论文写作的关键要点,指出实证思维系列讲座的开展,对于夯实我院教师的学术基础,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老师们纷纷表示听过实证思维系列学术讲座后,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方向,再试着撰写实证论文时深受启发,对自己以后的科研有极大的帮助,最后期待再次聆听到与专业相关的高质量讲座。

(国际商学院 卢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