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正当时,踔厉奋发担使命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3-06-01访问数:589

      ——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开展入团积极分子主题团课培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扎实做好我院2023年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领导关心支持下,学院分团委于526日在12-206教室组织开展“青春逐梦正当时,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培训团委书记韩露老师讲授,全院3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学习。

本次团课,通过采用入团领学PPT、观看视频、交流学习形式进行。韩露老师先从“为何要加入共青团”切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端正入团动机,坚定入团信念,落实入团行动,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接着,她详细讲解了“共青团知识”、“入团基本条件”、“入团申请书撰写”等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团的基本知识与发展的基本流程。最后,邀请了郭欣豪等三位21级优秀团员代表与同分享入团以来的心得体会,他们与入团积极分子共勉,鼓励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入团的信念,在班级、学校及社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共青团员,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