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心理普测工作

国际商学院2023-05-31访问数:356

为进一步加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我院学生心理普测科学性和实效性,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工作安排和指导,国际商学院系统组织开展了我院在校生心理普查工作,我院共计120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测试,各位辅导员老师全程指导,保证测试结果准确有效。

为确保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测评开始前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心理测评的意义、“观心”平台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本次普测工作组织过程高效有序,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

目前测评结果已基本汇总完毕,接下来我院将及时开展下一步工作。辅导员老师将对普测结果进行汇总分析,为后续心理约谈工作做好准备,并根据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实际状况制定个性化心理辅导方案,通过本次采用“观心”系统的心理普测,使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专业化。

心理普测是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和心理危机排查的基础工作。通过心理普测能够了解大学生当前学习生活的心理状态,更能够及时地引导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此项工作也能使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国际商学院 马俊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