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我”---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3-05-31访问数:359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关注高校大学生心理卫生与保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机电工程学院以“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为活动标语,面向全校师生,展开了“致亲爱的我”明信片寄语活动。

每年的525日为“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寓意学生要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学校,爱国家,爱社会。

活动当日虽炎炎烈日,也抵挡不住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活动校二食堂门口准时进行。师生们寄情于笔,在明信片上写下对青春、对当下、对未来的美好寄语,在志愿者引导下将明信片悬挂于展示架上。一张张温暖而有力量的明信片,怀揣着师生们的心灵寄托随风飘动,在人潮涌动的校园主干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有同学们主动与活动海报合影,用灿烂笑容定格美好回忆。

本次“致亲爱的我”明信片寄语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有了一次与自己对话的机会,回顾过去,总结过往,审视好自我再出发。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各项有助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有益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论顺境逆境,依然能够关怀自己,努力并笑对生活,不负韶华,在挑战和磨砺中绽放青春并收获成长。(机电工程学院 周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