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启航”——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春季心理普测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23-05-31访问数:334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全院2021级和2022级学生参加春季心理健康普测。

本次心理普测统一使用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观心”系统)进行。普测前,各班辅导员利用线上班会、晚自习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观心”系统的操作方式,着重强调了本次普测的重要性。对于因事、因病请假未到班级参与集体普测的同学,心理委员点对点辅助完成,全院学生应测尽测,保证了普测的顺利进行。

当今社会大学生身心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本次心理普查活动的顺利进行,促进了我院学生心理服务的开展,我院将根据学生的测评结果陆续进行学生回访工作,进一步全方位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机电工程学院 周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