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

人事处2023-05-30访问数:706

                            ——高博知联会蒋巷村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5月27日至28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参观学习活动,知联会会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知联会会员与常德盛书记合影)

活动第一天,知联会会员聆听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歧范副院长所作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讲座。吴院长从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通过学习探讨,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念和信念。

(知联会会员聆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活动第二天,会员们参观了全国文明村—蒋巷村,实地参观了村史馆、村老年公寓、蒋巷生态园等设施,集体观看了蒋巷村建设发展的专题片蒋巷村村民在常德盛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几十年的艰辛奋斗,从农业起家、工业发家,到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精神传家将蒋巷村五十多年前的贫穷洼地建设成为“富甲一方”、闻名全国的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村会员们对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心里永远装着群众,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的高尚品德深表敬意,对蒋巷村村民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现的敢与天斗、与地斗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务实创新、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表示由衷钦佩。

(知联会会员参观蒋巷村村史馆)

蒋巷村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知联会会员对于“中国梦”内涵的理解,通过了解蒋巷村的发展历程,会员们认识到,要实现“中国梦”,解放思想是根本,建强组织是前提,科学发展是基础,以人为本是保障。

高博知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认同。高博知联会将切实推进建设发展,凝心聚力、精心筹划,发挥好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优质平台,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3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