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苏州最美职教人”暨第二届 “师德师风”模范评议会

人事处2023-05-26访问数:73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师资队伍水平建设,学校于525日上午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苏州最美职教人”暨第二届“师德师风”模范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徐子良,人事处处长龚三琼、党委工作部部长许秀银、教务处处长陆霞、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师德师风领导出席评议会。会议由倪筱琴副校长主持。

倪筱琴副校长首先介绍“苏州最美职教人”评选的重要意义,提出学校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选出学校最优秀、最突出的候选教师。随后总结了学校首届“师德师风”模范评选的成果和积极影响,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校内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师德师风”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丰富学识,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育人意识,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龚三琼处长介绍了2023年“苏州最美职教人”和学校第二届“师德师风”模范参评人员和评议标准与要求,希望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评选出具有表率作用的模范典型,引导广大教职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评议会上,各单位从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学校的贡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候选人,评委根据评选条件,在对候选人充分讨论、综合考量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1名“苏州最美职教人”候选人和2名“师德师风”模范。评选结果公示无异后正式公布。

徐子良副校长在会上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期盼和要求。他指出,学校应当结合实际情况,从教育能力、德育能力、科研能力、奉献精神等方面严格把关,推选出切合高博实际、扎根高博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典型代表,通过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健全符合学校特色的职业教育模式。

陈家颐副校长指出“师德师风”模范的评选应主要着眼于对本职工作的责任心、业绩和对学校工作的贡献,要大力宣传表扬获选模范,形成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扩大模范教师的影响力,切实提高教师素养。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做到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更加扎实地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努力建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