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素养,引领教师成长——学校开展微课培训活动

教务处2023-05-26访问数:74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校数字化教学建设,学校于52419:00在线上开展微课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王爽老师作专题讲座。陆霞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校内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翀副处长主持。

微课培训会会场

王爽老师作分享交流

会上,王爽老师以“立足应用 追求创新”为主题作微课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围绕微课评价指标及选题、微课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微课教案设计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分享了其在近几年微课比赛中的备赛经验,深入浅出地传达了微课设计的新理念、传授了微课制作的技巧,提供了制作优秀微课的路径和方法。参培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并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参培现场

随后,汪翀副处长对校级微课比赛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参赛教师要按要求来创作微课作品。陆霞处长也作了简短的讲话,她希望各参赛教师要在今天培训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微课对于提升教学质量的意义,要认真学习和研究优秀的微课作品,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指导下,潜心研究、精心选题,倾心设计,尽心制作出能够体现职教特色的优秀微课。

此次培训活动加深了我校教师对微课的认识,同时促进了教师数字素养的提升,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教务处 金玉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