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通知

学生处2023-05-25访问数:1793

各二级学院:

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保证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良性发展和有序进行,根据有关文件和相关要求,指导我校获得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的学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2023届毕业学生离校前贷款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对象

我校获得过且未还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3届毕业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组织宣传

  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宣传2023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网上毕业确认、金融及诚信知识、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程序及其他相关知识,让毕业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个人应该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以及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严重危害。贷款的毕业生可以通过毕业确认环节,核对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始日与终止日等关键信息,合理制定本息还款计划。

三、毕业确认

1.学生于65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地址:http://www.csls.cdb.com.cn/,按《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流程》(附件2),完成毕业确认申请。

2.毕业确认表打印。学生毕业确认后于65日前从系统下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打印一式两份,一份学生本人保存,一份经学生签字后交辅导员老师,最后由各二级学院将所有纸质确认表交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归档。

3.学校根据学生系统填报情况,审核学生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系统确认。

四、还款事项。请各二级学院组织所有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的2023届毕业生,合理制订本息归还计划,明确首个本息归还时间和金额,掌握还款途径和方法,做到及时归还本息。

五、还款途径。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途径以支付宝为主,支付宝还款操作办法见附件3。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请咨询各生源地当地县区资助中心老师。

六、提前还款。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学生在毕业前还款,不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如果通过支付宝提前还款,先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将贷款本金转入支付宝账户(账户详见贷款合同)。如果通过还款专用POS机提前还款,可持卡直接到各生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

七、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帮助学生增强还款意识,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请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确保国家助学贷款按期、足额归还。

八、请各学院督促已毕业还未归还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及时归还本金。

以上内容如有变化,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最新通知为准。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3525

 附件1:毕业学生列表.xls 

附件2: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流程.pdf

附件3:生源地助学贷款支付宝主动还款支付指南.pdf

附件4:生源地学生在线系统问题解决方案(.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