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校实地督查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5-23访问数:665

520午,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我校实地督查就业工作。省督学、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曹国平担任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翔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震宇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评价服务部职员沈宝华担任组员学校党委书记薛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王凤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党委书记薛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薛辉代表学校向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徐子良从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健全就业工作机制、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构建指导服务体系、做实就业统计监测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薛辉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发言)

督导组召开座谈会,查阅就业工作台账,抽查就业系统数据,实地考察就业专用场地,参观学校无人机实训室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实训室高铁乘务实训室等教学场地,充分了解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查阅台账)

(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曹国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学校就业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到位,考核机制完善。二是强化条件保障,做到“四个到位”。学校做到了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个到位”。三是深化市场建设,开拓就业渠道。书记校长带头深入“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线上线下”结合招聘,促进就业四是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强化育人实效。不断引导毕业生抓换就业观念,开展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双创教育,做好了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同时,他希望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强化毕业生就业观引导,做到全过程强化指导,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高质量就业岗位拓展,通过访企拓岗,满足毕业生高层次就业需求,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强化就业课程和生涯规划专职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就业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督察曹国平作总结发言)

薛辉代表学校感谢督导组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指导,表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落实反馈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效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