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联合高新区团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结对共建活动

学生处2023-05-22访问数:6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基层团组织交流平台,让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5月18日,由苏州高新区团委、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团委、通安镇共同主办的社区青春行动共建签约仪式在达善社区青年之家举行。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通安镇团委进行共建签约,双方以深化“社区青春行动”为统领,围绕当前社区治理的迫切需要,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活力,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2118团支部与达善社区居委会进行共建签约。双方将通过阵地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发挥团员青年青春能量,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苏州高新区团委副书记陈峰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高校与社区共建,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同时为基层注入新动能与新活力。他希望通过本次共建签约,通安镇团委和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能充分整合阵地资源为青年所用,提供学习、健身、休闲、社交、志愿服务、亲子互动等各类服务活动,面面俱到,样样俱全。

校团委书记王鑫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团委与高新区团委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将牢牢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将“区校共建”打造成我校团委的特色品牌之一,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参与基层治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在社会进步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高新区优秀志愿者、机电工程学院郑慧同学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分享。我校与会人员参加了“高新青年说—爱廉说”首站活动暨“初心向善”区级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加强校地共青团共建,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建设和发展大局,持续完善常态化交流机制、搭建有形化工作阵地、构建项目化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