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人事处2023-05-20访问数:609


根据省教育厅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学校于517日组织开展了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会议由信息与软件学院李云飞教授、艺术与建筑学院江水明副教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肖洋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歧范副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黄琼副教授人事处龚三琼处长、教务处雷六七教授等担任评委。



2023年上半年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此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分为理工、医学组和思政、外语组,共有18名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参加测试。测试工作人事处组织开展各测试组严格遵循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精心组织,有力保障了测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效开展。

测试包括试讲和面试两部分,重点考察申请人员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素养、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申请测试的老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测试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条理清晰,表述准确,充分体现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风采。对于在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各位评委当场进行了讲评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点评与试讲

做好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提高测试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反映,本次测试不仅是一场教师资格认定能力测验,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专家指导课。通过测试,大家对教学技能、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个人教学水平和不足之处有了全新认识。希望教师们能够以本次教学能力测试为起点,贯彻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先进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努力增强自身教书育人本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