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促成长 ——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评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5-19访问数:51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新教师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分院、校两级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评活动。

近期,各二级学院开展院级展评活动,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新教师参与活动。活动前,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按要求组建评委组。活动中,教师们围绕一个知识点或技能点,进行10-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展示过程中教师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注重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构建和谐的课堂氛围,并有效使用了信息教学工具和手段,合理融合课程思政内容,“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运用得当。评委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并逐一现场点评,在肯定新教师快速成长的同时指出在教学设计、数字素养等方面要持续提升。院级展评工作后,各学院推荐12名新教师参加校级展评活动。


部分教师展评活动现场

本次教学能力展评活动是我校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动新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高水平、结构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我校将继续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和指导,搭建更多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活力和潜力,推进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