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教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5-15访问数:586

513日,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展开进一步交流,江苏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党委书记卓有、总裁施凯、副总裁张成以及吴中集团旗下子公司吴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汇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天利和汽车实业有限公司、苏州吴中供水有限公司、苏州兴瑞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中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吴中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吴中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康养事业部等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长朱秀林,党委书记薛辉等校领导一行热情接待了企业家一行。

此次活动是按照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共同推动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阶段活动之一,通过企业家进校园观摩交流展现我校办学特色,同时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全员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企业家一行依次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艺术与建筑学院作品展厅、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实训室、新校区等教学场所。听取了学校的历史沿袭和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产学研成果和校企合作情况介绍;校长朱秀林、党委书记薛辉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参观后,企业家们对学校精良的教学设备,良好的学生素质表示肯定,对学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操作能力给予了褒奖。

每年一次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既可以使学校加快办学能力高质量提升,同时也是学校面向社会和各领域企业展示办学实力和成果的一次重要契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