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训)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5-10访问数:1741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8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313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训)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安全防护技能、保障学校实验(训)室安全有序运行、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度实验(训)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与考试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育培训对象

1、全校教职工

220212022级全体学生

二、教育培训内容

1、实验(训)室安全教育通识类课程

2、实验(训)室安全教育机电类课程

3、实验(训)室安全教育生化类课程

三、教育培训与考核方式

1、教育培训登录超星泛雅平台,点击“我学的课”中《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按章节学习。

网址:http://gist.fanya.chaoxing.com/portal,操作流程详见《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操作使用指南》

2、完成全部章节学习后即可在超星平台进行考试,考试限时:60分钟,允许重考三次。

四、教育培训与考试要求

1、为确保实验(训)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质量,请各学院、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安排本单位教工及学生按时参加教育培训与考核。

2、考核方式:综合成绩由观看章节视频(占比50%)、在线考试(占比50%)两部分组成。

3、成绩认定:综合成绩在线自动形成,成绩记载为百分制,综合考核成绩达到90分即为合格。

4、平台将完整记录教职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待学习完成后将集中导出参培人员的学习记录,对考核成绩合格的教职工颁发继续教育培训课时认定证书;对各二级学院学生的完成率进行统计排名,作为下一年度各二级学院新建、改建、扩建实验(训)室、申购仪器设备等申报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531日。

六、工作咨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陈永平老师、霍婧老师,电话:6958284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5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