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拟更名为苏州高博职业学院事项稳评公示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4-26访问数:1667

一、事项背景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创建于20073月,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和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因学校发展需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先后退出学校办学主体,目前学校为由吴中集团旗下的苏州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苏州茂景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学校办学十多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化发展、职场化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致知、慎微、博大”的校训,办学规模、专业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能力、师资队伍素质、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全面发展和提升,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事项概况

在苏州尤其是苏州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之下,主导产业和发展重点已经从软件技术相关产业转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新兴战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支撑工程,学校的人才培养功能定位也必须根据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调整,着重培养地方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所需要的适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招生专业从建校之初的5个发展到40个,学校除原有信息技术专业领域外,已经形成医药卫生、智能制造、财经商贸、文化艺术、人文社科等五大专业领域,成为多门类、多学科的综合性专业体系,现有校名已经无法涵盖学校专业范畴。学校更名后,将有利于促进现有专业结构与区域产业结构深度契合,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最后,为更好的拓展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提升社会影响力,适应产业升级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更好地为苏州以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拟更名为“苏州高博职业学院”。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自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2023426-2023510日),公众对本事项有相关建议和意见,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评估责任单位或评估实施单位反馈。

四、联系方式

1.评估责任单位: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联系人:张 敏    电 话:0512-68836121   邮  箱:1261457262@qq.com

2.评估实施单位:苏州赤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顾彬祺   电 话:0512-67503573   邮  箱:szchilin@foxmail.com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20234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