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师讲堂”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科研处2023-03-31访问数:666

3月29日下午,我校“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十四期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开讲。苏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决策咨询专家、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乔桂明教授作“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问题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乔桂明教授

乔桂明教授结合学术成长经历和科研项目实践,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重点课题“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问题研究”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研究相关的核心概念,解读了国家从“探索”到“鼓励”到“依法支持”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的相关政策,生动阐述当前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新特点、新趋势和推进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深远意义。讲座中,乔教授剖析了几所较为典型且成功的混合所有制办学的高校案例,总结了混合所有制办学主要模式与类型以及改革面临的障碍与问题,并针对体制性障碍、动力不足、产权问题等,从法律层面、制度层面、经济层面和文化层面提出了推进和完善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政策和建议,并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科研项目的重要研究成果。

乔桂明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客观全面、研究逻辑严谨,让在座教师对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同时也鼓励教师在教科研中要保持在专业领域的敏感度和清醒度,关注研究本身也应关注自身教科研素养的提高,从而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促进我校教科研质量迈上新台阶。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