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再提升 聚力研究促成长 —人文学院举办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备赛经验学习交流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3-29访问数:620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提高我校参赛水准,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32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举办了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备赛经验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英语教师徐常娟老师做经验介绍,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卢春林主持。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曾五次承办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近年来,该校选手在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表现不俗,获得过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徐常娟老师以《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你》为题,从寻觅、助力、破解三个方面介绍了她在指导学生备赛参赛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徐老师在分享自己指导的学生获得省赛一等奖的过程中表示,好的苗子是培养出来的,要把比赛的模式有序融入平时的训练中,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要做到身心都足够强大,在训练中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是缺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维。

在讨论环节,老师们就孵化选手、团队指导、赛事评分标准、赛题破解等方面提出问题,徐老师结合自身的指导经验,给出了非常详尽的解释,并提供了详实的培训资源。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对接下来开展技能比赛组织指导工作很有启发。

技能大赛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方面,江苏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赛事。一直以来,外语系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今后的教学与大赛训练中,外语系将通过班级赛、校赛、省赛三个层次的递进式选拔和管理,将技能大赛作为推动外语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