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研讨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3-17访问数:1004

3月16日下午,在实训楼会议室,我校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研讨会”,学校一级督导参会,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督导室雷六七教授作了“开启后疫情阶段的我校教学高质量运行管理督导”主题报告,他对我校三年疫情影响特别是去年的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后疫情阶段我校常态教学运行的教学保障构想为:以高质量教学运行为目标,构筑体系,立足课堂,自觉诊改,培育习惯,系统发力,持续升阶。根据本学年督导工作计划,并结合我校重点教学工作对当前教学运行现状及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本学期的三项主要督导任务:围绕“新课堂”建设做好常规督导工作;围绕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自主诊改做好专项督导工作;围绕二级学院专业贯标任务做好督导质量资料的丰富和积累。

在陆霞处长介绍我校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基础上,立足于近期我校具体督导工作实际,结合“工作报告”,全体一级督导开展了充分交流和研讨,并对新阶段我校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认为:作为正式转入线下课堂教学的第一次督导专题会议,很好分享,满含智慧。他强调:按照我校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倡导,新阶段的我校质量保障要放手干,教学督导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创新。并指出:在我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教学督导作用,不可或缺,无可替代。大家要以“教师上好一堂课”为中心任务,重引导,抓典型,促特色,把教师的积极作用及教学潜能充分发挥出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