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学生处2022-12-07访问数:844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组织开展的“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宣传活动分为主题班会和广场宣传活动两部分进行。

主题班会由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统一备课,确保主题教育内容的专业性和有效性,2022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2021级和2020级辅导员合理利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截止12月5日,共计开展主题班会125场,覆盖学生7845人。

12月1日中午,学校食堂广场举行“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今年的现场活动分为线上知识竞赛、现场防艾飞行棋挑战赛、防艾宣传我最行、防艾签名墙,保留了历年呼声最高的的防艾宣传我最行和真人飞行棋游戏答题闯关活动,新增了现场答题和抓娃娃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活动,通过互动全方位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现场答题共计238人次,参加飞行棋140人次,参与娃娃560人次“防艾宣传我最行”朋友圈宣传活动共计点赞量达3165人次。免费发放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共计2000本,青春健康知识读本共计1000本,“了解艾滋病”彩色折页共计2000张。

今年的广场宣传延续了去年“行为艺术”活动,旨在反对歧视,平等接纳艾滋病患者。现场同学通过答题和阅读展板的环节后,对艾滋病有了更为客观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歧视和成见。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这一主题,通过现场活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正确看待艾滋病、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艾滋病患者与我们同样生活在这片蓝天下同样有着与人交流、正常生活的权力也同样有着想要拥有朋友获得快乐的美好愿望。“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不仅仅是口号,也是我们防艾宣教的目标。通过防艾宣传活动,让防艾知识深入到了校园每一个角落走进每个人的心中为青年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主题教育展板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布置

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