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贯标试点工作调研会

教务处2022-12-05访问数:922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三大标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130日下午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贯标工作调研会。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教务处相关人员、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和四个贯标试点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试点专业负责人对标《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学校专业(类)岗位实习标准》及《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汇报了本专业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实施、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岗位实习、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现状,找出差距,剖析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优化措施。教务处陆霞处长、督导室雷六七主任针对各试点专业存在的问题分别给予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陈家颐副校长最后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试点专业建设的成绩,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贯标工作,贯彻国家专业标准,不只是数据对标,更要思想对标,行动对标,要整体发力。承担贯标试点任务的专业要勇于探索,积累经验,把贯标与常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专业分类建设结合起来,与专业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全面开展专业贯标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 顾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