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吴轩出版社及廖军、许星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12-02访问数:1032


古吴轩出版社及廖军、许星教授图书捐赠仪式于20221129日上午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四楼阅览室举行。古吴轩出版社于2018年第一次向我校捐赠图书后,近期又捐赠图书1797册,价值13万余元。廖军教授自受聘本校以来,携夫人许星教授多次向我校捐赠私人藏书,近期又捐赠图书1126册,价值8万余元。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有古吴轩出版社原社长钱经纬、原总编许雪根、副总编唐伟明、书画艺术总监孙跃中,高博学院张建初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廖军特聘教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耿明华处长、图书馆钦春英副馆长、钱小妹老师。  

捐赠仪式由张建初副校长主持。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古吴轩出版社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古吴轩出版社及廖军、许星教授捐助图书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家颐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古吴轩出版社再次为我校捐赠图书,是在我校规模迅速发展的进程中给予的极大帮助和支持,赞扬其是一个兼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并存的出版社。同时,陈家颐副校长对廖军、许星教授夫妇多次捐赠图书,赞扬他们捐出了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办学者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

古吴轩出版社代表、原社长钱经纬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图书捐赠仪式。他说:出版社是文化育人单位,理应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除捐赠图书之外,今后还可来学校开展专家讲座、培训、新书首发、书画展览鉴赏等活动,他殷切期望校社之间加强联系合作。

廖军教授作为学校特聘教授,对艺术专业建设尤为重视,他认为艺术图书鉴赏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好书应该和大家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希望能够把同学们吸引到图书馆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资产管理处处长耿明华分别与古吴轩出版社、廖军教授签署图书捐赠备忘录。

张建初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分别为古吴轩出版社、廖军、许星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古吴轩出版社领导、廖军教授分别与高博学院领导在赠书前合影留念。

感谢古吴轩出版社、感谢廖军、许星教授夫妇对我校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愿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得到大家的关心与厚爱,共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2022121

2022年古吴轩出版社捐赠书目清单20221202.docx

2019-2022年廖军、许星教授捐赠书目清单20221202.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