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逐光而行,我们在路上”系列梦想公开课(二)

机电工程学院2022-12-01访问数:7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22112516:30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开展以“逐光而行,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第二讲梦想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30余名团学组织成员参加。

公开课伊始,孙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内容与存在意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团员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公开课上,孙老师从树立理想明确目标、专注学习敢于吃苦、积极实践不断积累、持之以恒书写奋斗故事等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作为团学组织成员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又要在大学阶段找准自己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新时代青年,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施汤华同学说:“听了孙老师的讲课,明白了大学不止文化课学习,还要学会‘折腾’,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决策、人际交往等综合素质,这也是大学生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

最后,孙老师对团学组织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早日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水手”。第二,在学习之余,要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积极投身实践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等。

通过本次公开课,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呼吁全体机电学子要坚定梦想,制定目标,刻苦钻研,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不断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青春名义,书写奋斗故事,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