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活动通知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11-28访问数:1066

各二级学院:

2022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223号)精神,决定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该主题紧密结合了2022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英文主题的核心信息,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二、活动时间

20221128日至129

三、活动内容

1.“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1128日至125

活动要求:

1)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统一备课,确保主题教育内容的专业性、有效性;

22022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2021级和2020级辅导员合理利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

各二级学院于1130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时间安排汇总后发至健康教育中心郭燕老师处;各二级学院做好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并形成活动的图文总结于129日前交至学生处健康教育中心郭燕老师处。

2.“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12110:00-14:00

活动地点:食堂广场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安排:

1)线上知识竞赛

学生健康中心将提前在高博微爱young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知识答题的要求,凡是参与答题的均可获得一次娃娃机夹娃娃的机会,竞赛分数在90分以上的可再获得一次夹娃娃的机会。(详细活动规则详见微信公众号推文)

2)现场防艾飞行棋挑战赛

  活动当天现场报名,率先完成挑战到达终点的,可获得2次娃娃机夹娃娃机会,其余参与者可获得一次机会。

3)防艾宣传我最行——新媒体宣传参与奖

学生用各种新媒体途径宣传和展示我校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情况;宣传内容必须为当天活动现场图片、视频,需要并发布在朋友圈、视频号等新媒体;发布内容带“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和“苏州高博软件学院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两个字条;发布时需要发布学校的地址;宣传作品保持24小时不删除、保持对外可见。

单一平台单条宣传内容点赞超过100可获得定制防艾宣传帆布包1个;其余可获得1次夹娃娃机会。(详细活动规则详见微信公众号推文)

活动当天参与现场活动或签名倡议,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和宣传手册一份。

四、组织要求 

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主题班会活动,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广场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形成宣传高潮,帮助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211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