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共建聚合力 以研学促发展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8-09访问数:1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按照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计划,7月28日至8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三位思政教师应邀与苏大马院的部分思政教师及相关专家等赴中共盐城市委党校(新四军干部学院)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为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我校思政老师跟随苏大马院参与研修的老师们,按照研修行程安排先后参观了胡乔木生平陈列馆、三仓烈士陵园、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和中国知青主题馆等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增强理想信念。在参观红色旧址的过程中,当地讲解员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三位思政教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等多种形式,铭记光辉历史,告慰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明确责任使命,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兴国家兴三位思政教师还跟随苏大老师们一同先后考察了甘港村美丽乡村建设、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柳堡的故事》取景地大纵湖绿色文化产业建设、荷兰花海产业化建设、大丰国家海涂湿地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实地感受了乡村绿色振兴取得的成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荣的优良生态系统、红色文化与绿色文化相结合打造的文化产业,并立足于实际,搜集了一系列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保护相辅相成的优秀教学案例。这些鲜活的案例有助于讲透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逻辑、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经过此次实践研学,三位思政教师深切感受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为思政教师和共产党员,时刻要以革命先烈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