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党建工作形式 提振党员精神气

国际商学院2022-08-01访问数:1712

2022727-28日,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各部门和国商总支的支持下承办了青山绿庭社区2022年“青爽一夏”暑期科普夏令营的两项活动,分别是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高博高铁基地职业体验活动,助力社区科普发展、共建品牌推广,促进党建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由牛伟老师负责总体协调、策划和联络,李东娇老师、吕雨阶老师、王昊涵老师负责活动现场的前期布置、材料准备、设备调试及现场活动组织与互动。

727日上午,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在教学楼四楼图书馆自习室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李东娇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15组家庭进行了传统茶文化的普及和红茶茶艺表演,牛伟老师进行了绿茶茶艺表演,15组家庭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茶艺体验,期间,小朋友们举手提问问题、参与问题抢答等,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李东娇老师讲解和演示了调饮茶(柠檬红茶、奶茶)的制作方法,各组家庭甚至摄影人员都参与其中,相互分享、品尝自己亲手调制出来的茶品。

728日上午9点,一辆满载夏令营小朋友的大巴车停在了高铁模拟舱的前面,下车后的家长和小朋友纷纷在模拟仓前拍照留念。今年,高博高铁基地已基本完成建设,基地由高铁模拟舱、候车室组成,基本满足售票(机器+人工窗口)、身份证查验、票务咨询、安检、检票、舱内设备运行、客运服务等实训教学需要。

高铁基地职业体验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王昊涵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售票、身份证查验、票务咨询、安检、检票等工作流程,然后组织小朋友们分组进行职业体验,比如售票人员、咨询服务人员、安检人员等,小朋友们有的像模像样地回答“旅客”的咨询问题,有的认真地进行安全检查……然后,带领大家进入模拟舱,模拟舱内的活动由吕雨阶老师主导,吕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舱内设备及乘车注意事项等,并为大家演示了座椅转动、舱内广播词播报,最后请参与家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体验高铁乘务员的工作,比如巡车、座椅调整、送餐、广播词播报等,小朋友们更是在完成各项工作体验后为大家高歌一首,完成了一场充满欢歌笑语的“旅行”。

酷暑之下,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能够成功承办本次活动,离不开各位党员的参与和奉献,两个半天活动的背后是多位党员三个整天的辛苦付出,本次活动的成功承办也折射出支部党员甘于奉献、敢于冲锋在前的干劲儿和精神。

此类活动的承办是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一环,是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外宣传高博、展示高博的形式之一。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做好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