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课程思政研讨会

科研处2022-07-15访问数:158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7月14日上午9点,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倪筱琴、校长助理黄兴、督导室主任雷六七、教务处副处长胡玮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陆霞处长主持。

会议先由9位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研究的情况、研究创新点、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陈述。接着,与会专家对课题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既肯定了课题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并就教学设计中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的原则和方法给予指导。

会议最后,陆霞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与会专家在评审中的建言献策,同时也指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不能简单突兀加入思政元素而搞成“两张皮”,要找准切入点,融“盐”于水地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融入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优秀文化的育人功能,着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专业伦理,实现全方位、全过程教书育人的目的。

本次研讨进一步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和方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