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7-14访问数:1482

713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实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代表学校党政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各位代表一定要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会风,聚精会神开好会,畅所欲言献良策,高质量地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团委书记王鑫同志代表团委和全校团员青年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会议听取了校长朱秀林同志所作的题为《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与任务了整体部署。

朱秀林表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快速推进的五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师资力量持续加强,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能力稳步增强,放办学与继续教育积极推进,办学保障和支撑体系不断完善,教职工福利待遇不断提高

针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与任务,朱秀林强调,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办学优势;二是要加强专业和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三是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深入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五是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依法治校,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的态度,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二级管理、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集中反映的问题,校长朱秀林同志在主席团会议现场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与方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符合学校实际,切实可行,对今后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紧扣实际、重点突出、方向明确;经费审查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真实可靠、数据详实,代表们高度评价,一致表决通过。

 

  


学校党委书记薛辉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展望未来的大会,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大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的职业教育法颁布,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机遇,在这当下,我们必须紧跟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步伐,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改革创新、务实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进一步提升境界、抬高标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快速跑”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锚定方向,凝心聚力,在高水平有特色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对本次“两代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会议日程和议程安排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秘书长名单。(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