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6-26访问数:327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624日,我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215报告厅隆重举行。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高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剑,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庞晓红,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佐明,苏州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等领导出席了仪式。我校校长朱秀林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薛辉主持。

仪式现场

朱秀林校长代表我校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朱秀林指出,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此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以两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从培养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校长朱秀林致辞

“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表示,将立足共建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方力量,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讲话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讲话表示,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作为重要职责。他希望借助两家马院的师资力量、学术资源,开展好干部培训和理论政策宣讲工作,共建研究平台、骨干队伍、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传播和应用,助力提升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水平。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讲话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对两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祝贺,她指出,要牢记使命担当,立足苏州实际,把牢共建方向,体现共建特色,聚焦重点任务,深化共建内涵,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一流课程。要凝聚各方合力,厚植共建沃土,在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以学生为本,让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融入苏州,顺利在苏州求学、成才、发展。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讲话

仪式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黄兴代表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先后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名师工作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研究基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我校副校长张建初宣读了《关于聘任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蓉蓉等6名教师为高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学导师的决定》,并为6位教学导师颁发聘书。


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

揭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聘请的6位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导师颁发证书


据悉,去年末,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与我校建立了深刻的合作关系,在田芝健院长、陈建军书记的关心支持下,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校思政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无私的帮助。这次共建协议的签订,也是双方在深入探讨交流的基础上确定的。我校将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辐射引领下,进一步补齐短板、巩固特色,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全方位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