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精神再出发” —人文学院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交流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10-21访问数:888

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激发积极分子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15日在行政楼23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精神再出发党课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雪飞主持,人文第29期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会上,赵雪飞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及红船精神的意义。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的根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并指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具备不断创新创造的情怀、恒定永远奋斗的毅力,始终严格自律,积极进取,在思想、学习、生活作风上都要争先锋、做表率,在学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积极分子进行分组,每组通过讲演一个党史小故事的方式来展示近期的党史学习情况。2176班周蕴文同学分享了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的英雄事迹,江竹筠被送到重庆的“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的“渣滓洞”监狱后,惨遭手指钉竹签等毒刑的残酷折磨,仍坚贞不屈,并领导狱中的难友同敌人展开坚决的斗争。19491114日,江竹筠被特务秘密枪杀,然后被用镪水毁尸灭迹,时年29岁。2175班吴先丽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的感人事迹,“怕死不当共产党员”这句话永远萦绕在我们耳边,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大英雄。2054班张嘉怡同学分享了“红枪白马”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面对敌军赵一曼大义凛然、毫不畏惧。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将永垂不朽。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分子们对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及红船精神的意义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加强了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他们将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在学生群体中争当先锋和表率。(供稿:赵雪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

                                                   二0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