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系你我—学校开展优秀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学生处2021-10-21访问数:2539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也是莘莘学子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教育,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清洁、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10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本学期优秀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评,共有115间宿舍进入最终评比。在宿舍评比过程中,大家走进整洁、温馨、团结的寝室,充分领略高博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有的宿舍虽然简单,但却有着“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高雅情怀,布置得温馨而又和谐,给人一种家一样的温馨;有的宿舍张贴了各类宿舍标语,如“因缘相聚,用心珍惜,相亲相爱”、“同一个寝室同一条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等,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他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追求自己理想的激情。通过评比发现,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宿舍卫生普遍较好,通风良好,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整齐干净,用电安全;女生宿舍温馨雅致,带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男生宿舍则是干净整齐、简洁大方,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宿舍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宿舍进行展示并给予奖励,以激励优秀宿舍再接再厉,鼓舞卫生较差宿舍能够吸取经验、争当优秀。本次评比共评审出81间优秀文明宿舍。

宿舍文化是显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对宿舍的热爱。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高博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雅生活情趣,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对深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具有推动作用。(校团委)


图为部分优秀文明宿舍展示1

图为部分优秀文明宿舍展示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