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秋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处2021-10-21访问数:1336

为做好学生在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创建学生宿舍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10月20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全面检查。

邹艳星处长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防疫工作。二是要严格宿舍管理,加强思想教育,杜绝不良现象,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三是及时整改,防患未然,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宿舍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

徐子良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宿舍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把握当下,珍惜机会,勇于承担使命,落实责任意识,坚守学生工作主阵地,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本次检查分24个小组开展,覆盖全校每栋学生宿舍楼、每间学生宿舍,各组检查人员认真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并作详细记录,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危险物品予以清收处理。对于排查过程中暴露出现各类问题将全部做好登记,并汇总好反馈至各二级学院后续学生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将在宿舍常规检查中进行督促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生处将组织全体学工队伍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加强检查力度,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构建高博学子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处)


图为大检查动员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