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10-08访问数:1400

10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深入推进下半年党建相关工作。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成员、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倪书记对学校党委上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在巩固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基础上,对接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同时,年底前完成培育建设特色、亮点党支部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计划,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突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基层党支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三是从严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各基层党支部落实好下半年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管控,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行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实时监测。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作工作布置

四是严格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等,做好规定动作,标准动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理论读物,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强化分析研判、舆情管控,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落实每月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制度。

最后,党委工作部部长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同时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