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9-17访问数:5940

916日,我校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第二天,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副秘书长马九根等领导一行到校调研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苏州市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科技城管委会等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校长朱秀林、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张明燕、党政办主任王绍福及部分中层干部陪同调研。

1:市领导一行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市领导一行问询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情况,查看了校园环境、实训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校医室、食堂等场所,重点考察了当天学校的报到流程,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

2:查看实训室

根据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等文件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联合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依据疫情防控变化情况,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保障开学安全有序。

3:考察食堂就餐环境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完善“两案九制”等各类工作方案、预案及制度。及时统计信息,做好全校学生7395人次(其中新生:3008人,老生:4387人)、教职员工590人次的摸排统计,做到“一人一档”。分类管理师生员工,明确返校条件,要求返校前14天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返校当日进校门时核验“两码一证明”(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 扎实物资储备,做到保供及时。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用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的申请、采购保管、分发;按照现在学生、教职工人数和物资分配计划,动态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

4:走访校医室

经过前期的各种周密准备,学校自915日起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915日共有1308名学生安全返校,履行因病、因事暂缓返校手续学生351916日当天预计将有2728名学生返校,新生9月17、18日报到。学校自830日已开始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学生正式返校后将继续两周的在线教学,待经过渡期后可转为线下教学。总体而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开学秩序安全有序。(校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