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激荡青春梦想----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机电工程学院2021-07-20访问数:104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用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们踊跃报名参加。

为引导和帮助机电学子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党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75日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正式开启以“传承红色基因激荡青春梦想”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党史研学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11名青年志愿者代表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和辅导员杜相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苏省苏州吴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考察、学习调研、现场手工制作团课及青春故事分享交流会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党史研学教育。

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那一段艰苦的峥嵘岁月,充分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新四军战士们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生动再现了游击队战士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情景,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青年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新四军铁军精神”与现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将继续紧扣国情社情教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同时,组织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