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信息与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1-07-05访问数:1122

“红色青春记使命,奋斗强国展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定,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坚定民族自信,建立文化自信,信软学院学子积极组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领导为主线,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本次社会实践由信软学院分团委书记顾笑老师带队,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大一优秀学生干部参与。

7月2日下午,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我们来到吴县市烈士陵园,吴县烈士陵园位于光福镇卧龙山南麓,1953年立碑,1959年4月建墓,1983年3月整修。初期时,墓地总面积为3500平方米,纪念碑高3.6米,宽1.24米,厚0.23米,用金山花岗石凿成,镌刻“永垂不朽”四字,由吴县县委、吴县人民政府立。墓中安葬着林晓洛等18名烈士。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变得安静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打扰到安息的烈士。青松绿柏环绕着的是数十位烈士的墓碑,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安静而美丽的青山有幸埋葬了他们,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

通过这次实践,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