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师德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人事处2021-07-03访问数:143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71日,我校隆重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主持动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发表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作出以下指示: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开学教育第一课、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开训第一课和新教师入职第一课。二是把牢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开展好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三是抓住环节,健全落实师德专题教育体制机制。成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十项准则”落地成效,落细落实责任。四是精心组织,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成效。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学习教育、强化典型示范、深入查摆问题、营造良好氛围,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执着教育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动员讲话


 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后,紧接着开展了“师德大讲堂”活动。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教授进行“师德大讲堂”第一课宣讲。“用无限的爱  开启每个学生的心灵”通过一封封书信,讲述了她与学生之间点点滴滴的师生情。薛小玲教授说师爱是教师必须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在教育工作中,将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洒向每个学生,把关爱倾注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和学生产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让一切学生的心灵都感受到师爱的温暖。只有这样,学生才会把老师当成可以信赖的人,师生之间才能架起一座信任、友好的桥梁。师爱--真正是教育者取得成功的法宝。

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宣讲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为持续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走向深化、细化,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指明了方向,奠定了的基础。(人事处)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