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入职中青年教师、教学导师结对工作期末考核圆满结束

人事处2021-07-03访问数:1676


为了检验和提高新入职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并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度新入职中青年教师开展了汇报课活动。人事处、教务处督导室根据汇报课情况及《中青年(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手册》对教学导师备课、听评课指导以及新教师观摩授课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2020-2021学年度教学导师、新教师结对指导工作顺利完成,教学导师尽职尽责,新教师教学技能和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总结如下:

一、学校高度重视,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新教师入职后,各二级学院根据其所学专业、任教课程选派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导师;学校督导在日常教学中重点关注新教师的授课情况,并在课后及时进行交流反馈;二级学院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开展集体备课;导师们经常性开展讲座,毫无保留地将自身几十年丰富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激励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与水平。这些举措的实施,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导师尽职尽责,促进教师更快成长

对于有着几十年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导师们而言,他们期盼着年轻教师能够尽快成长为教学栋梁。自结对以来,导师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一方面带领新教师共同备课、研课,另一方面会定期亲临课堂指导教学,让新教师更直观形象地理解如何根据需要组织教学。

三、教师勤奋努力,不断提升教学技能

为更快成长为合格的高职教师,新教师们在日常备课、上课,撰写教案、设计教学环节、制作PPT等多个环节中不断尝试和突破;最终通过汇报课精彩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一年来教学水平的提高。新教师们尝试选用新颖的课堂导入模式,讲解自然、流畅,教学内容组织丰富多彩,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到教学活动中,表现出了优秀的教学水平。

四、专家精彩点评,为教师提升指明方向

本次中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督导室对各单位汇报课活动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人事处龚三琼处长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分别对新教师的汇报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肯定了其优点,指出其不足,并从不同角度给予了指导性建议。督导室雷六七教授对新教师们的汇报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教学中应充分考虑我校学生的学情,融入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教学模式,及时跟上教学改革步伐,提升教学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通过一年的结对指导以及期末考核检查,新教师更好提高了自身教学水平教学素养。学校也将继续积极创设条件,为中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人事处

新教师汇报课现场图





返回原图
/